"好好——是您赢了,请您用魔法变回平常的样子吧。"赛克萨沃像哄小孩子一样说着。
"也对哦,不用和孩子们玩了。"话毕,同赛克穿过暗巷的教皇身体突然长高了些许,仅仅比他矮了一个头,身上的修女服也变成了金色的魔法袍,浓郁的光明气息从中散发着。"那么我们回上城区好了。"
"是要处理大主教了吗?"换好便服的赛克在迈入中城区街道之前询问。
"是另一件事,就......我家的宝贝带回来的情报。"教皇摇了摇头对着大老虎比划着。
是那只散发着恋爱味道的毛龙啊......赛克一瞬间理解了教皇的话语。教皇偶尔会与一只墨蓝色的毛龙联系,尽管和教皇一样,那只毛龙也经常穿着法袍,但是和教皇的气息不一样,那个冒险者的身上一直散发着战士的气息。魔法战士一样的家伙在自己监视教皇这几年来见过几次,不过教皇对其的委托却是头一次。
"苍岚那孩子还是很纯情的哦。难道恋爱不好吗?赛克酱你难道不是暗恋国王吗?"教皇又读了赛克萨沃的心,淑女样貌的她嘴里却吐着可以让小报记者兴奋的话语。
"我喜欢的可是狼族,小狗狗一看就很好搓。"赛克毫不忌讳地暴露着自己的性癖,毕竟在旁边这条龙眼皮子底下是藏不住任何事情的。
"欸?不应该是大脸一红连忙摆手说'哪,哪有!我才不会喜欢那个家伙呢!'这样的话吗?!"金发龙女抢一步揽在休闲服装的大老虎面前学着自己脑补的状态,在其他行人看来就是魔法师和随从的打情骂俏。"赛克酱真的好无聊哦!"
"......"赛克尽管习惯了这个家伙,还是会在这种情况下陷入大脑宕机的无语状态,大老虎一时语塞只能单爪拎起对方的袍子将她整个身子按在自己的肩膀上向着目的地返回。
"举高高好耶~"教皇毫不忌讳地坐在大老虎宽厚的肩膀上一晃一晃摇着手臂,无论她上半身怎么晃悠,自己的身体依旧稳稳地扣在圣骑士的肩上。
"这次可能会有危险,你能去吗?"教皇突然弯下腰凑在赛克的耳旁,短暂的发疯之后的她声音冷了下来,她的话语之中察觉不到任何情感。
"唉,姑且我现在是教会的圣骑士之一。"赛克叹了一口气。
"不用你指挥,你单独行动。"
"单只敢死队?不如给我送到魔族的地界了。"赛克不屑地笑了笑。
"也许能有个不错的邂逅呢——"教皇突然提高了语调刻意拉长了声音,。
"姑且,我是说姑且,我也算您半个朋友,您都开口了,那我就去一趟好了。"大老虎总感觉肩膀上的疯子话里有话,自己的好奇心被勾了起来。
"一个不留神会死的哦?"教皇似乎改变了主意,她一边说着一边从大老虎的身上跳了下来。
"那你说个屁。"赛克萨沃毫不忌讳地呛了回去。话落,赛克萨沃只觉得一个冰凉的棍状物塞入了自己的衣内,眼睛向下瞥了一下就看到了教皇的随身"法杖"被塞在自己的怀里。
"用法我会教你,先借你用~不用担心啦,不是什么定位装置,就算你翘辫子了这东西也会回到我身边的!不用担心!"教皇似乎打心眼里不在乎赛克的死活。听着疯子的话赛克萨沃有些忍不住,他双手搂住教皇原地转了几圈,随后铆足了全身力气将这家伙冲着上城区的天空丢了出去。
"守卫可不能随便谋害教皇。"明明金发疯子已经在夕阳的余辉中消失不见,可是赛克萨沃分明听得到她的声音。他怀中的笛箫像有生命一样跳了出来站在他的面前,金光闪现,无论是刚刚看"小情侣"热闹的居民还是大老虎都愣住了。笛箫的位置分明是刚刚被丢出去的金发龙娘,而她得意地打了个响指,笛箫从夕阳之中飞回她的手中。
"还有欸!天空中有结界的!你是要害死老娘吗!"教皇拿着笛箫就对着满脸生无可恋的圣骑士指指点点。
"哦哦哦哦!还是会传送魔法的光属性魔法师!"
"好厉害的魔法师!是来行会的吗?"
"她同行的随从看起来也很厉害的样子!"
作为人流量最大的中城区,这种简单的伪装就轻松骗过了许许多多过路行人,而知道两人真实身份的家伙们也不敢招惹这两只拌嘴的家伙。
"啊!想起点事!赛克酱我们绕个路!"赛克萨沃扶着额头再次接过教皇递过来的笛箫跟着她在众目睽睽之下步入冒险者行会。
——
作为守卫的圣骑士并没有陪着教皇一同进去,和教皇同行过的圣骑士都知道她至少不会做出进入一栋建筑后跑路的行为,以她的能力,只要她想跑,整片大陆能拦住她的人也屈指可数。
进入行会的教皇很快便笑嘻嘻地走了出来,她高兴地拽着老虎骑士向着上城区方向漫步。本应该走大路的趁着太阳没落下赶紧回教会的她今天却没有着急,趁着没人注意又变回修女的教皇突然问了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
"赛克酱你知道吗,有些转世的灵魂,即便是转世了也会留有前世的习惯或者偏好的。"
"您怎么突然提这个?"赛克一头问号,这种高深的话题对他一个只知道战斗的骑士来说很高深。
"赛克酱实际上喜欢的小狗狗是灰狼族吧,那种灰色毛发的,小小祭司的感觉。"
"?"圣骑士停下了脚步一动不动,走在他前边的修女注意到他的动作也停了下来。
"赛克酱,你想不想看一看你的前世?"转过头询问的修女半张脸被阳光照耀着,浑身上下透露着圣洁的气息,还没等赛克回答,她突然做了个鬼脸,"略——就算知道也不会给你看的!"说着,她又抽出自己的笛箫转了个圈,再次面对老虎骑士的她对着发呆的骑士额头点了一下,大老虎被点的额头闪烁了一下光芒后气呼呼地挥舞着拳头打算把她冻住。
"唔——哇——圣骑士欺负修女啦——好——可——怕——"教皇棒读着拉着长音奔跑着,已经在教会附近的二人周围大多是见怪不怪的人们,这名修女每天都会有陪同圣骑士外出,隔三差五就会有圣骑士被她这么玩弄一番。
大老虎听说过来自偏远山区的狼村,据说自己的先祖爱上了橙狼族的女性冒险者并与其成婚。只不过灰狼族与橙狼族的寿命在人类中是短的那类,而祖先与橙狼族的后代不仅继承了橙狼族优秀的魔法天赋,更是有着正常兽族的寿命。到了赛克这代,虽然他从小展露出极高的魔法天赋,但是他却不懂得如何使用。
白天教皇的话着实让他在意,尽管他总毫不掩饰自己的喜好,可是教皇说中的细节自己却从来没有提过,甚至在疯女人的面前都不会去想,更何况教会也没有灰狼族的祭司。傍晚胡闹完的教皇连夜召回了王都的骑士和可以远征的小队,需要单独行动的赛克被教皇赶走早些休息,听话的圣骑士简单休整后便早早入睡。
梦中,赛克梦到了灰狼族与橙狼族围着篝火举行什么活动,他正看着一名灰狼族的小祭司专心地制作护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