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都什么年代了啊 - 七小皇叔(完结)

By Jw0303wmp

7K 115 0

彭姠之是圈里出了名的花蝴蝶,各种"浪"。 纪鸣橙很看不惯她。 纪鸣橙是圈里出了名的老干部,各种"土"。 彭姠之很看不惯她。 有一天,直女彭姠之喝大了,亲了直女纪鸣橙。 互攻。 More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第15章
第16章
第17章
第18章
第19章
第20章
第21章
第22章
第23章
第24章
第25章
第26章
第27章
第28章
第29章
第30章
第31章
第32章
第33章
第34章
第35章
第36章
第37章
第38章
第39章
第40章
第41章
第42章
第43章
第44章
第45章
第46章
第47章
第48章
第49章
第50章
第51章
第52章
第53章
第54章
第55章
第56章
第57章
第58章
第59章
第60章
第61章
第62章
第63章
第64章
第65章
第66章
第67章
第68章
第69章
第70章
第71章
第72章
第73章
第74章
第75章
第76章
第77章
第78章
第79章
第80章
第81章
第82章
第83章
第84章
第86章
第87章
第88章
第89章
第90章
第91章
第92章
第93章
第94章
第95章
第96章
第97章
第98章
第99章
第100章 正剧完
第101章 去年烟火 · 1(剧中剧番外)
第102章 去年烟火 · 2
第103章 去年烟火 · 3
第104章 去年烟火 · 4
第105章 去年烟火 · 5
第106章 去年烟火 · 6
第107章 去年烟火 · 7
第108章 去年烟火 · 8
第109章 去年烟火 · 9(剧中剧完结)
第110章 番外·1
番外·2

第85章

46 1 0
By Jw0303wmp

 彭姠之一个电话打过去,对方还是没接。

太反常了,反常到彭姠之顾不上纪鸣橙说想要分开的话。

很怕纪鸣橙出事,她想了想,打个车到她家,拇指贴上指纹,叮铃一声打开密码锁。

用不上"还是一样的陈设"之类的话,因为这几个月她也回来睡过几次,约会后顺势和纪鸣橙滚过几次床单,但这一次气氛不一样。

纪鸣橙没有在客厅,也没有在阳台,整个屋子有一种荒无人烟的寂静感,连阳光的游弋都似个杳无音讯的假象。阳台上有晾着的衣服,看干的程度是挂着有几天了,以纪鸣橙的性格,干了之后她就会立马收下来。

桌子上有一盒稀粥外卖,送来之后没有拆,彭姠之走过去拿起单子,是昨天的。

到底怎么了?她越看越心惊。

加快脚步走向卧室,门虚虚掩着,里面没开灯,床上有小丘似的隆起,她躺在床上玩手机。

?纪鸣橙怎么会不开灯玩手机?

而且仿佛还很入神,直到彭姠之出现在门口,她才发现。

她抬起头来,眉心微微一动,手一撑坐起来,手机屏幕倒扣在腹部:"你怎么来了?"

"你怎么了?生病了吗?"彭姠之上前,"啪"一声把台灯打开,就着光亮看纪鸣橙。她的脸很苍白,眼下有淡淡乌青,对她这样的养生专家来说,要很难得才出现黑眼圈,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看上去瘦了一小圈儿,小仙女下凡了,成了惹人怜爱的普通姑娘。

"嗯,有一点感冒,头疼。"纪鸣橙带着鼻音说。

"那怎么不去医院?"彭姠之坐下来,自然而然地把手贴到纪鸣橙的额头上,还好,没有发烧。

又看一眼她的床头柜,竟然是矿泉水。她的妈心一下子上来了,不知道为什么,就见不得纪鸣橙喝矿泉水,于是站起来去厨房,涮了涮她的保温杯,给她倒一杯温水,再端进来。

"喝了。"

纪鸣橙接过来,低头慢吞吞地喝。

"吃饭了吗?"彭姠之又问她。

纪鸣橙一顿,摇头。

"你等着,我给你下个面,吃酸辣的吗,开胃。"彭姠之又想挽袖子。

纪鸣橙却拉住她:"我不想吃。"

把保温杯放一边,她平静地看着彭姠之。

这个眼神彭姠之很熟悉,纪鸣橙有事想跟她谈,而且是大事。

其实纪鸣橙很倔,要是她认定的事,连彭姠之都改变不了。于是彭姠之暂时收起心里七上八下的桶,坐到床边,顺手给她把被子一捋,问:"你给我发的微信,是......"

考虑好了是吗?她也觉得,她俩不太合适了。

冷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彭姠之也没有好到得非这个人不可,尤其是对于她这种前途大好,一片光明的青年医生来说。

"我离职了。"纪鸣橙打断她,说。



天旋地转,彭姠之心里无异于在地震,原来收到过于震惊的消息,大脑真的会宕机,跟拖了个旧机器似的,咔嚓咔嚓,每一寸骨头连接的地方都让人难受。

"你被骚扰了,是吗?"彭姠之感到自己血直冲脑门,但四肢却凉了下来,控制不住地发抖。

纪鸣橙这次没有否认,她坐得更直了一点,说:"是。"

"靠。"彭姠之要哭了,她哽咽着骂了一句。

纪鸣橙柔顺的黑发垂在耳边,想了想,说:"应该不是你的粉丝,好像是我一个比较偏执的黑粉,认为我不应该在体制内搞同性恋之类的,是不良价值导向,写了举报信到医院,还每天打电话。"

"其实医院不太管我们的私人生活,但他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办公效率,堵塞病患咨询通道。"

"后来我学校的邮箱也收到了。"

"不是,"彭姠之急了,"你跟他们说啊,跟他们说不是真的,那黑粉夸大其词,让他们把他拉黑,屏蔽,你解释啊。"

纪鸣橙白着脸反问她:"不是真的吗?"

"我跟你,不是真的吗?"

彭姠之欲言又止,转过头去看着衣柜,骂一句:"疯子!"

想了想,她又问纪鸣橙:"就因为这个,他们就把你开了?你是栋梁之材啊,高材生啊,你还组织科研项目,怎么能说开就开了呢?你们单位没事吧?"

靠,气得她话都说不清楚了,恨不得撸袖子找他们去。

"不是,医院劝我休息一段时间,我自动离职的。"

"没办法呆下去了。"纪鸣橙低头,小声说。

彭姠之"啧"一声,仰头望天,又叹一口气,眉毛要拧成麻花了:"别人是疯的,你也疯了,怎么都要苟着啊,那些人能闹到什么时候,让你歇着你就歇着呗,等风头过了再回去,三甲医院啊,编制啊,你妈得骂死你!"

要不是纪鸣橙还病着,她真的想把她拎起来送回去。

但其实她也理解,像纪鸣橙这种姑娘,从小到大都是第一名,骄傲程度也是第一名,让她在医院受人指指点点,可能比逼她离职更难受。

纪鸣橙不在意二次元的纷争,这应该说明,她更注重三次元,更难以承受三次元活人的舆论压力。

彭姠之咬着嘴唇想了会儿,问她:"所以你要跟我分手是吧?你要是跟我分手,能回去吗?"

纪鸣橙目不转睛地看着她,她问得很小心,大气不敢出的样子,好像在说,她不在意自己被分手,只想问纪鸣橙还有没有回医院的可能。

从没听过这样的语气,微弱地,有力地寻求一个希望。

纪鸣橙摇头。

"摇头什么意思?不行?"彭姠之又深深吸一口气,"那咱们去别的医院,你这么好的人才,分分钟被人抢了。"

纪鸣橙思索着说:"我们圈子也很小的。"

意思是,出了这样的事情,她很难再有编制了。

"我跟你提分手,原因和微信里说的一样。我那天想当然了。"纪鸣橙淡淡一笑。

原来没有事业,真的底气不足,真的四顾茫然,真的会自我否定,真的会怀疑自己究竟能不能让对方幸福。

"其实这段时间我在想,我们不一定要在一起的,你自己生活也很开心,或许,我们做朋友,也很开心。"她的嗓子更哑了,后半截有点说不出口。

"没有啊,我自己生活哪开心了。"彭姠之难过死了,垂头看着自己的拖鞋,差点又守着纪鸣橙哭。

想抬头让她再想想办法,看见纪鸣橙掖了掖嘴角,微微下撇,又收回来。

"你怎么了?难受?"

"嗯,头疼。"纪鸣橙眨眨眼。

"你别急,你先别急,"彭姠之用手搓了两下自己不太清醒的脸,又把头发捋到后面去,"咱们先一样一样来,先解决这个生病的事儿,我现在也没心思做饭了,给你定个外卖吧,你睡会儿,我去外面。"

"我......"纪鸣橙欲言又止。

"分手的事先别说,我把你害成这样,我要是丢下你跑了,我还是人吗?"

哦,你也知道啊。纪鸣橙视线悠悠一垂,望着被子没作声。

"行了,睡吧。"彭姠之揉揉鼻子,给她把枕头放平,台灯调暗,放轻手脚走出去。

客厅还是很干净,彭姠之想找事情做,也无从下手,只把餐桌上那碗粥放到垃圾袋里收拾了,搁到门外边,然后拿起小刷子刷刷沙发上的浮尘。

怎么办呢怎么办呢怎么办呢怎么办呢,大脑飞速运转,甚至在考虑要不要去跟纪鸣橙的爸妈见面吃个饭,他们看起来都挺有人脉挺受人尊敬的,肯定比她办法多吧?

茶几上纪鸣橙的电脑还开着,彭姠之想给她合拢拿到书房去,一碰却出现了密码界面。

她不由自主就输入,想知道纪鸣橙这段时间干嘛呢。

这么消沉,是在看剧吗?

几个弹响,密码正确,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微信聊天界面,对方应该是纪鸣橙之前在口腔专科医院的同事,因为备注是"李琳-江大口腔"。

最上方是几句寒暄,再往上没有了,就是逢年过节的问候。

最近的消息中,纪鸣橙问她:"你的牙科诊所,开得怎么样?"

牙科诊所?

彭姠之一团浆糊的脑子好像被拎出了一个主心骨,缓慢而有力地打捞上来。

"橙子,橙子。"她横冲直撞的情绪瞬间有了出口,甚至不止是今天,而是长久以来的郁结于心,好像都有了新出口。

她"哒哒哒"跑到卧室,知道纪鸣橙肯定睡不着,一屁股坐到床边,微微喘着气问她:"你是不是想开牙科诊所啊?"

她就知道,小神仙纪鸣橙一定有办法,按她的性格,上一秒提离职,下一秒肯定就想好出路了;她刚刚就觉得不太对,纪鸣橙怎么可能因为离职就一蹶不振呢?她肯定有后手。

是不是她想艰苦创业,自己也没底,所以觉得要跟彭姠之暂时分开一段时间?

纪鸣橙看着她:"没有办法进编制,那么只有进私人诊所,不过如果要进私人诊所,我想要自己开。"

"因为我也不要'退而求其次',如果想要自由,就想自由到底。"

如果能实现自由,那就不是被辞退,而是挣脱。

彭姠之心底的小火苗被一簇一簇点起来,她咽了咽喉头,跟纪鸣橙说:"那就开,我觉得你肯定可以。"

但纪鸣橙却闭上双唇,眼神下落,半晌才说:"现在不行。"

"为什么?"

"我没有钱。"

"啊?"

她怎么会没有钱呢,拆迁大户,她最不缺的,应该就是钱吧?

纪鸣橙想了想,跟她解释:"我不想我妈知道,我是因为你的原因被迫离职的,我想告诉她,我是作好了准备,想要自己开诊所,主动离职,所以我不能用家里的钱。"

她咳嗽起来,咳得眼角都微微发红。

彭姠之给她拍背:"你慢点说,要多少钱?"

"不知道,"纪鸣橙摇头,"我要算一算。"

彭姠之抿唇:"嗯,那你先歇着,我想想,我想想。"

卧室门关上,纪鸣橙盖着被子睁开眼,把床头柜上的手机拿出来。

微博的个人主页界面,用户2234678在12月29日发了一条"仅自己可见"的日记。

"不等了。再骗你一次。"

Continue Reading

You'll Also Like

7.2K 179 173
如果你说年少的爱恋像风一样捉摸不定,那我愿-- 余生以为期,长逝入君怀。 食用指南: 1.年龄差(年下已成年) 2.HE 总171章 + 2 番外
54.6K 2.9K 48
[已完结] "那个......我喜欢你。" "然后呢?" "我们在一起吧,你将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喂!干嘛吻我?你嘴巴还沾着牛油!不对,我都还没答应你!" "我不管,从今天起,你就是我老婆,不准否认。" "哼,再看你表现怎么样。" 就算是天塌下来,我都会追着你跑,但我更希望你跌倒。 因为...
29K 81 154
本文又名《挚爱影后与她危险又迷人的顾医生》 年少时,言臻就喜欢撩拨顾清河这朵高岭之花,伺机接近、摘取并占为己有,至于成没成功就另当别论了。 直到如今,言臻早已成为受人追捧的高人气影后,初心不改,一心只想摘顾医生那一朵。 她一直以为自己心上人只是"普通人"-- 心外科医生,虽生性冷情、禁欲洁癖,但善...
31K 890 44
"哥哥,发生关系是什么关系??接吻是把对方的嘴吃掉吗??孩子是怎么生出来的??"三岁的白小兔最喜欢追在田柾国的身后问奇怪的问题。十岁的田柾国向来自诩勤奋好学,然而在听到这三个问题的时候却是一愣,瞬间落荒而逃......直到某一天,十三岁的白小兔把田柾国按在墙上一顿强吻,然后咂吧咂吧嘴道:"原来你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