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著一條由記憶鋪陳的道路前行,或許能在路的一端見到天堂,又或許,只會見到深谷。
駢肩雜沓,在那關鍵的時刻和你對上了眼,不是所謂的一見鍾情,而是只消一眼就定義了彼此的一生,就像是舊識,對熟悉的彼此給予一個真誠的笑容。
筆下的,是淚水堆砌的遺憾,無法完成的承諾,還有那些已經完成的約定,希望你能記住,並且帶著我的祝福,把那些承諾完成吧,就算我不在。
那個人,一聲不響的消失了。
捏著那張早已被汗水染黃的小紙條,那是他曾經在的證明,羽毛修長的手指沿著字的輪廓,想像著他那時寫著字條時的心境,或許是悲傷吧,又或許,有著他無法解釋的無奈,只能無聲無息地離開,留下最後的隻字片語。
試著狠下心撤換掉電腦桌面兩人的合照,避免每日工作的開始都是椎心刺骨的痛,但是羽毛知道,大概也換不到什麼更好的圖片了,大概就是基礎圖片吧,只有那些照片不帶著私人的記憶,讓回憶,封存到腦海的最深處吧。
遺忘,才是最好的生活契機,你說是吧?
將自己鎖在舒適圈內,避免去接觸任何和你相關的人、事、物,再怎麼拒絕關心,都只會讓自己痛苦,還不如,用銅牆鐵壁封閉住自己的心,裝做什麼都沒發生。
眼淚在滴落前,眨乾,不允許自己傷心,日子還是要過的。
我這麼做,真的是對的嗎?真的對他好嗎?
不希望他擔心,想要自己堅持過一切,雖然,我也不知道是否還能再相見。
羽毛,我很抱歉,得要用這樣的方式離開,為我,求個奇蹟,好嗎?
心中一直期盼著他的回來,抬起頭面對曾經陌生的世界,一個一個,開始實現清單上的目標,在目標實現的同時,似乎,也和他更接近了一點。
轉念想著,或許完成了所有承諾,他就會回來了。
剝下包覆在自己身上的繭,試著,回到自己原本在的地方,笑容,漸漸爬回羽毛的臉龐,羽毛開始學習他曾經獨當一面事物,開始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一個可以讓他再次愛上的人。
筆尖,停留在他離開的第100天,完成了所有承諾的羽毛心滿意足地坐在沙發上,就算失去了他,可是因為這些任務,似乎讓他的人生找到了不一樣的目標,雖然,他還是很想念他,想念他在的時候,兩人可以共同完成承諾,一起歡笑,一起流淚。
觸摸著門板上熟悉的紋路,依舊沒維修的電鈴,幾束已經長大的花草,我知道,我回來了。
帶著興奮與緊張,掏出鑰匙,用顫抖的雙手打開門鎖,我不知道迎接我的,會是怎麼樣的他,更好更優秀,亦或是消沉、瘦削,失去了生命活力。
「阿神,你回來了,我等你很久了。」
羽毛疲憊的臉上還是露出笑容,手臂張開給了阿神一個擁抱。
他心心念念已久的擁抱。
奇蹟不用太多,一個,就足狗挽救兩人的相思。
YOU ARE READING
羽神同行·神羽同行
Fanfiction羽神黨的支持者們!快來吃糖吧,羽神準備要發糖嚕~ 這些全部都會是和羽毛阿神有關的文章(包括神羽、羽神)! 但是有時候我會在推特上發有投票連結,如果有想要看見和上面兩人有關的其他cp故事,歡迎隨時留言告訴我喔~